建行“密码门”风生水起,引无数网友议论纷纷

  很多市民对建设银行银行卡密码设置的安全性问题提出了疑问,昨日建设银行回复称,四位和六位密码只有安全等级差异,不是安全上的实质性漏洞,其安全性没有问题。建行卡后两位密码连续是“00”,输入前四位可以取钱的帖子引起了广泛关注,并得到不少网友的证实。

  东南快报讯记者对于近期市民关注的银行卡密码设置安全性问题,建行发表声明否认该行银行卡安全性存在问题。记者采访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部门表示,自2005年我行计算机核心业务系统升级以来,银行卡的密码设置由四位提高到六位,但为考虑方便客户,在技术采用上仍然能够兼容四位密码。四位和六位密码只有安全等级差异,不是安全上的实质性漏洞,无论从技术上和实际应用上,均不影响客户账户资金安全。

  建行方面表示,迄今为止该行尚未发生因四位密码设置问题而造成客户账户资金损失的情况,也没有发生客户信息泄露的问题,但是并不能说服广大建设银行用户。

  浙江金华武义公安局民警王于京10月11日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信息,提醒广大建行用户警惕银行卡末尾是00的用户们更改密码,增大破解难度引来众多粉丝争议。

  对于建设银行密码系统,粉丝们纷纷指出建行系统不完善、不负责,有的网友还指责建设银行怎么会存在如此低级BUG,应该被起诉等,甚至有网友嘲讽的认为这是一个赚钱的好时机。

王于京提醒用户警惕银行卡密码

 

 

 

  对于这些不争的事实,10月14日深圳卫视午间栏目《正午30分》打出醒目的标题:00尾数密码形同虚设,建行承认系统漏洞。但是中国建设银行又于10月14日晚间此发表声明释疑,称其银行卡安全性“没有问题”。

正午30分:建设银行承认系统漏洞

  这可让建行的广大用户们迷惑了,这个“没有问题”的银行卡是不是真的没有问题?非议不断,惹得记者们按耐不住去亲身尝试这个漏洞带来的“惊喜”!然而,一直坚持自己系统没问题的建设银行,却发布公告,让持有“没问题”的银行卡用户们携带身份证到柜台更改密码。

  这次的密码门事件,真让用户们哭笑不得。关系到老百姓的血汗钱,建行可是“出尽了风头”,总觉得建行在搬起石头不停的砸自己的脚!关于建行的终解释,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沪ICP备07036474 2003-2012 上海泽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