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敏捷测试

  首先敏捷测试(Agile testing)是测试的一种,原有测试中执行被测系统发现问题,通过测试这种活动能够对被测系统提供度量等概念。

  敏捷测试是遵循敏捷宣言的一种测试实践:
  
  1、强调从客户的角度,即是从使用系统的用户的角度,来测试系统。

  2、重点关注持续迭代的测试新开发的功能,而不再强调传统测试过程中严格的测试阶段。

  3、建议尽早开始测试,一旦系统某个层面可测,比如提供了模块功能,要开始模块层面的单元测试,同时随着测试深入,持续进行回归测试保证之前测试过内容的正确性。

敏捷测试团队管理的挑战与机会

  敏捷团队的管理其实的确面临着很多的挑战。蔡老师分别从敏捷管理的挑战、接受敏捷、敏捷下面的组织结构、敏捷架构下的沟通、敏捷下的KPI考核、以及机会和发展几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讨论。
  其实我觉得各个公司施行敏捷的时候都会遇见这次讲师所分享的一些问题,基本上都是有共同点的。比如专业点,每个Scrum Team都会有自己的一个基调。每个测试你所跟随的人不同,跟随的team也不同,然后所接触的项目也不同,碰见的问题也不同,甚至作息时间也会有所不 同。这样的情况下,管理其实是麻烦的。我自己之前也一直烦恼一个问题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应该如何进行test team这样一个团队的横向分享,比如好的case,好的bug,又或者要push某个process的时候怎么办。我表示真的很烦恼,如有人有好的解 法,还希望在我blog下面留言。
  第二个问题点,如何在做好管理的同时,又避免Scrum Master和Test Leader同时给测试发号施令。这个问题其实也很常见。Master和Leader横向交流不同,每个人安排任务的切入点也不同,往往会导致测试们很 辛苦。一会儿要处理这个,一会儿要处理那个。终会导致加班,情绪也不稳定。  第三个问题点,一旦敏捷了,会造成很多的“不规范”,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面应该怎么进行KPI的考评呢?
  第四个问题点,当你的团队每个成员都被分派到了各个Scrum Team之后,如何保持test team一个高涨的氛围,如何去维持一个很好的气氛,是否能够一直保证大家一条心呢?
   更多>>

在敏捷项目管理中应用“孙子兵法”

    简介:《孙子兵法》中的论述虽然是关于战争的,但是其思想在项目管理领域对我们也是有借鉴意义的。本文以笔者的实际项目管理经验为基础,分享了《孙子兵法》在敏捷项目管理中的应用。希望能够对读者的实际项目管理工作有所启发。

    成为“敏捷”,而不是做“敏捷”

    谈到“敏捷”首先容易让人想到的是各种实践。这些实践固然有可以借鉴的地方。但是在具体实施的时候往往要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而不是生搬硬套。

    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
    ——《孙子兵法?虚实》

    作战没有固定的方式方法,像水流没有固定的形状一样。能够根据敌情的发展变化而采取灵活措施取胜的人,才可以称得上是用兵如神。

更多>>

敏捷软件测试的技术特点

1、敏捷测试的定义

    敏捷测试是敏捷的一种,敏捷测试是遵循敏捷宣言进行,把开发作为顾客看待,测试中采用的是敏捷方法论。

    敏捷测试是遵循敏捷宣言的一种测试实践:

    ●强调从客户的角度,即使用系统的用户的角度,来测试系统;

    ●重点关注持续迭代的测试新开发的功能,而不再强调传统测试过程中严格的测试阶段;

    ●提倡尽早的开始测试,一旦系统某个层面可测,比如提供了模块功能,要开始模块层面的单元测试,同时随着测试深入,持续进行回归测试保证之前测试过内容的正确性。

2、敏捷测试中测试人员扮演的角色


更多>>

程序员敏捷之路秘笈:降龙十八掌

    在公司做了三次相关敏捷的主题:现有项目的敏捷之路,SCRUM,敏捷软件测试。

    但是,有朋友说这几次都是站在管理的角度,程序员自己如何才能做做到敏捷呢?回来想想再结合之前看过的书总结出了如下18条,于是起名“降龙十八掌”吧。到底哪一条对哪一掌,大家自己对吧。

    1. 态度积极。做事时专注,有问题积极找人帮忙同时也乐于帮助别人,勇于承认错误,如果你从没犯过错误,说明你可能没努力去工作。

    2. 深入理解需求。对一个需求要尽可能多的理解,不要急于着手编码。

    3. 不做世外高人。不要一个人默默无闻的编码,多阅读同事的代码,也请同事阅读自己的代码,保证代码易读,易理解。



更多>>

成功的自动化测试:敏捷测试员与程序员之间的合作

  认为对敏捷测试员来说,什么样的自动化技能是重要的?

  我的经验而言,对于想在自动化测试中成功的敏捷测试员,重要的技能是合作与沟通两项技能。如果你正工作在这样一个软件开发组织,那里有程序员精心编写的产品代码,那么这些程序员是编写自动化测试代码的佳人选。测试人员知道什么是正确的测试事情。对于一个测试员与程序员的组合,他们可以共同决定哪一个测试应该自动测试或怎样自动测试。但至少应该在编码之前启动这个过程,这样程序员在设计代码时可以使其更容易做自动化测试。

    有很多可以帮助提升敏捷测试员与程序员合作的测试框架。例如,我的团队在GUI后面的API层面, 利用FitNess作了多次测试。对于每一次测试,在这个阶段都可以测试出这样的事情?敏捷测试员与程序员一起合作完成某件事情,并探讨出测试的设计 并能做出专业次的简单测试。程序员编写夹具,用来进行测试输入,并把夹具传送给产品代码,做出相应的操作,然后返还结果与预想结果做比较。测试人员会写出 多样的测试用例,用例中包含不同的输入与预想的输出。同样,我们用Selenium 2.0和Webdriver跟踪了一个类似的GUI自动化测试。在Geb框架中使用Groovy语言,程序员给不同的GUI页面编辑不同的页面对象,这样测试人员通过页面对象可以编写出多样的用例。这样的合作有助于确定设计的测试代码是否合适,这也能做到长期的维护,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投资回报。
  更多>>

沪ICP备07036474 2003-2012 版权所有 上海泽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Shanghai ZeZhong Softwar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