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开放源代码?

  开放源代码软件是在开放源代码许可证下发布的软件,以保障软件用户自由使用及接触源代码的权利。这同时也保障了用户自行修改、覆制以及再分发的权利。简而言之,所有公布软件源代码的程序都可以称为开放源代码软件。

开源软件与自由软件的区别?

  许多人将开放源代码与自由软件(Free Software)视为相同,其实不然。以定义条件而言,自由软件仅是开放源代码的一种,也是说自由软件的定义较开放源代码更为严格。

  并非开放源代码软件可称自由软件,要视该软件的授权条件是否合乎自由软件基金会对自由软件所下的定义。

   强大的Web开源测试工具—Selenium

    Selenium 是 ThoughtWorks 专门为 Web 应用而开发的自动化测试工具,适合进行功能测试、验收测试,其大的优势有几点:

    可直接运行在浏览器之上,所见即所得,像真实用户所做的一样。Selenium 的核心,也称 browser bot,是用 JavaScript 编写的。这使得测试脚本可以在受支持的浏览器中运行。browser bot 负责执行从测试脚本接收到的命令支持多操作系统(Windows, Mac OS和Linux)和各种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Mozilla 和 Firefox,更容易发现浏览器的不兼容性支持两种开发脚本的模式test runner (HTML文件)和 driven(脚本语言编写),其语言包括Java, .NET, Perl, Python 和 Ruby. 使用 driven 脚本,测试有一部分在浏览器之外运行,而如果使用 test runner 脚本的话,测试是完全在浏览器中运行的。

    但是Selenium是轻量的测试框架, 脚本所处理的测试用例构成简单,其实质是通过HTTP协议,发送请求(request)来完成测试用例,所以很困难处理业务逻辑关系强的测试用例。

    阅读全文>>

扩展阅读
扩展阅读

   开源项目要怎样实施

    开源解决方案在免去了昂贵的软件采购成本的同时,也缺少了提供商的技术保障,这时的用户该依靠谁来确保开源软件顺畅运行呢?

    从多个方面来看,商用软件都价格不菲。而今,似乎嫌高昂的许可费还不够吓人,开发商只对它答应卖给你的产品提供服务支持,而且支持费用很难有讨价还价的余地。除非你能获得源代码,否则你永远无法自己修正软件错误——但软件开发商通常不会提供这些源代码。

    那么,我们该如何摆脱依赖于开发商的窘境呢?一种流行的选择是使用开源方案。这种非专有软件具有诸多重大优点。比如,它是免费的,或者至少不需要什么许可费。此外,谁都能获得其源代码。结果出现了一批新的支持服务提供商,数量还在稳步增长。

    虽然企业仍处在采用开源的早期阶段,但这类软件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

    阅读全文>>

测试工具
论坛热帖
开源资讯
沪ICP备07036474 2003-2012 版权所有 上海泽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Shanghai ZeZhong Softwar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