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泽众软件参与了一个大型国有银行的自动化回归测试项目,为了满足银行测试的一系列需求,我们开发了国内专业个面向自动化测试的测试软件——TestCenter1.0。随着用户的需求发展,又逐步增加了其他的模块,这是随后的TestCenter的2.0、3.0产品。到了2007年,我们的团队把原来TestCenter的不同模块整合,并且统一了界面风格和操作,开发了TestCenter4.0。之后开发团队重新设计和编写了这个系统,这是TestCenter5.0。
人们总是认为测试工具是每个测试难题的解决方案。有了工具实施,测试会进行地很快,质量更高,自然也更便宜…… 可惜现实却是,测试工具实施要花上不少钱,而且投入还不一定有回报。为什么测试工具实施经常失败呢?
作为IT行业内的网络工程师,也许你对自己的工作已经失去信心,也许你认为这是没有前途的工作。假如在你认识在军队中任职的朋友,恭喜你——你还有可能要在炸弹的火光与呼啸的流弹中解决份内的工作。
“app”一词表示我们在处理“小的应用程序”。尽管在一些情况下这或许是真的,但本文中它是指用于远程监控一个机器不同部分(比如:灯,气流和位置)状态的相当大的应用程序。机器使用一个可用后端服务器访问的(我们的app通过因特网访问的)移动通信网络。
在西欧和美国,移动设备业重点放在智能手机及其相关生态系统上。但是,对于世界上的大多数移动设备消费者来说,未来功能机可能仍独领风骚,估计70%现今世上使用的移动设备都是功能手机。尽管比起智能机,功能机很简单。
测试自动化近很流行,因为它可以帮助减少测试成本并使某些不能手工执行的测试运行成为可能。自动化测试工具(包括开源工具)的数目也在飞速增长,所以选出适合每个项目需求的工具还是很不易的。
“云上的测试”,这是一个模糊的短语,它并非源于概念而是表达的措词。这个短语通常在人们脑子里留下一个问题:“这个词是不是意味着有云中某事物帮助的测试或仅仅只是在云中进行测试?”
测试已经历了一次从没有独立测试团队的组织到端到端测试活动的集中测试中心的巨大转变。新变化克服了组织障碍并把测试直接放到测试员触手可及的地方。组织从群体获得关于测试活动的恰当专业知识。
测试自动化的好处我们都很清楚,更快地反馈问题,减少手工测试,持续集成是其中随口可举的。测试团队成员越多,公司使用自动化越多,越好。为此,我们必须脱离实施测试自动化的技术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