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两周学会自动化测试 >> 客户端程序脚本录制

客户端程序脚本录制

本节我们以录制Windows中自带计算器的四则运算为例,详细地介绍一下录制Windows程序脚本的过程。

● 创建脚本

首先,我们根据前面【工程与脚本操作】一节所述方法创建一个名为Win.bsh的脚本(脚本名可任取),双击脚本打开。

● 录制脚本

打开要录制的计算器程序(【开始】→【运行】输入 calc 按回车即可),计算器如下图所示;

一切准备绪,接下来我们开始录制脚本,以录制计算器“1+2=3”算式为例

点击菜单【录制】→【开始录制】

录制的时候,AR的界面会自动隐藏,并在屏幕的右下角显示录制信息的窗口,展示出每一步操作的录制信息

在计算器上分别点击“1”、“+”、“2”、“=”4个按钮,结果如下图所示:

另外,在录制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掌控录制脚本的进程,可以进行暂停录制、继续录制、结束录制等操作:

1、暂停当前录制

2、继续当前录制:

3、录制完毕,停止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