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课程列表

两周学会自动化测试

作为一名测试工程师,在对产品进行测试的过程中,我讨厌的是执行测试用例,这实在是个枯燥无味的步骤。

测试用例的执行强度大,往往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执行大量的测试用例,经常加班加点还完不成,加班到深夜的感受相信大家也都深有体会。

测试工作中重要的工作是需求分析和用例设计,重复性多的工作是用例执行,只要系统有需求变更,我们得重新执行测试用例,往往是一个功能点要写几十条,而且执行测试用例还学不到新知识,是个麻烦的重复劳动。

但是,自动化测试的推出,结束了我们的这种痛苦。

通常,在测试用例通过评审后,测试人员会根据测试用例中描述的规程一步步执行测试,然后将实际结果与期望值做比较。

以往的测试人员按照这种流程进行测试,是十分麻烦且容易出错的,在这个过程中,为了节省人力、物力、时间等硬性资源,也为了提高测试效率,我们引入了自动化测试的概念。

自动化测试简单地讲,是使用机器代替人工进行测试,自动化测试可以做到24小时无人值守,准确执行每一条测试用例,并记录测试结果,自动生成系统报告。

如果发现缺陷,系统会自动通过截图和视频的方式,记录测试过程中问题出现的节点。

自动化测试,简单地来讲,是我们只需要编写脚本,可以让自动化工具来代替人工重复执行枯燥、繁重的测试用例。


在本期的课程中,我们使用SPASVO公司推出的AutoRunner 自动化测试工具(以下简称AR)来进行演示。
产品PC站:www.spasvo.com/autorunner/
移动站:m.spasvo.com/Products/AutoRunner.asp
电话:021-60725088/61079698-8006
Email:sales#spasvo.com(#替换@)
QQ:2306682243



接下来,我们从AR的基本使用方法讲起,在简单地介绍完工具的使用方法后,我们开始进一步学习如何使用AR进行自动化测试。

课程列表

活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