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两周学会自动化测试 >> 合理使用回放设置

合理使用回放设置

在我们回放AR脚本时,由于脚本执行过程会受到被测软件响应速度的影响,脚本执行的速度太快的话那么被测系统会来不及响应,特别是在页面切换的时候,有时系统响应慢,会导致脚本执行过程中找不到对象而执行失败。

因此我们需要在脚本里添加延时命令,这样可以使两步操作之间有一个适当的间隔时间,保证被测软件的页面加载完成后,脚本再执行下一步操作。

添加延时命令的具体的做法如下:

在被测软件可能需要时间响应的地方添加一行命令:

“ar.sleep(1000);”单位:ms

设置的速度越快,脚本的执行速度越快,对应的测试回放的时间成本也越小,这一切都是在一个被测系统响应速度快的前提下需要执行的操作,对于系统响应速度慢的,建议设置的回放速度稍微慢一些,保证脚本的正常运行!

在设置--系统回放设置--播放速度里设置下回放的快慢:如果系统的响应足够快,我们可以把回放的速度设成快,来体验一下脚本回放时候,飞一般的感觉!

另外我们可以在设置--系统回放设置选项里,设置下回放时遇到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