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两周学会自动化测试 >> 怎样实现对象的模糊识别

怎样实现对象的模糊识别

要实现对象的模糊识别,需要将对象库里面对象的权重进行修改,AR在执行脚本的过程中会检查对象库中的对象,以此来确定脚本有没有对被测软件的对象产生实际的操作效果。

检查对象的时候AR会自动按照权重的大小检测对象库,即优先检查权重为100的对象属性。

有时我们打开被测系统进行脚本的回放,对象的位置可能和我们之前录制的时候不完全一样,那么我们再执行脚本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由于对象的位置发生变化而找不到对象,从而影响脚本执行的情况。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修改对象的position属性的权重,使脚本可以正常执行。

下面我们简单地以打开IE浏览器为例来说明下操作方法:

录制一个简单的脚本:(注意,要等到浏览器加载完成后再继续录制脚本)

执行下脚本:

执行成功!

然后我们重新打开IE,再执行下脚本:

执行脚本的时候改变了对象的位置,执行失败,报了找不到对象的错误。

由于检查对象的时候AR会自动按照权重的大小检测对象库,即优先检查权重为100的对象属性。因此,接下来,我们进入到对象库,修改下对象的position的权重,把100改为0:

修改后的权重:

然后保存下,执行脚本:

这样可以执行脚本了,是不是比重新录制脚本简单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