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两周学会自动化测试 >> 如何手工编写脚本

如何手工编写脚本

对于录制下来的脚本,能实现的逻辑和功能比较单一,但是我们要求脚本实现的功能和逻辑项都比较复杂和多样,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对录制好的脚本进行手工编辑,来实现更多的功能和更复杂的逻辑测试。

AutoRunner的脚本编写规则是类java的,使脚本更简单易学,并且Java有大量的扩展包,能够让用户自己来扩展功能,它可以实现以Java语法编辑的脚本的所有功能,在对脚本的编辑过程中我们需要遵循Java的语法规则。另外也要注意AR自身的函数命令;

在AutoRunner的帮助文档里,有较为详细的函数命令可供大家参考学习:

我们可以对脚本进行手工编写,AR支持函数调用,支持脚本调用脚本,能够非常简单地实现各种复杂脚本的编写,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自己想要的功能和逻辑的测试,在如下图所示的脚本里,我们可以实现登录成功的判断和输出:

录制脚本的具体说明见《非输入框和按钮类的对象如何抓取》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