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两周学会自动化测试 >> 录制脚本过程中发现对象录制不下来如何解决

录制脚本过程中发现对象录制不下来如何解决

有时候,我们在使用AR进行自动化测试的过程中会发现,有的对象无法通过常规的方法录制下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利用AR强行获取对象的功能来实现对象的获取。

然后通过视图模式下的拖拽方法把对象添加到脚本的编辑区,这种方法可以解决绝大多数对象无法录制的情况!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是怎样操作的:

1.假设我在录制一个被测系统登录页的脚本时发现,密码的输入框录制不下来,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同时按住ctrl和alt键,拖动鼠标到对象的位置,直到对象上出现红框,对象被我们获取下来了。

这里获取下来的对象会被直接保存到对象库里,脚本生成的是注释,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在视图里面把对象拖拽到脚本编辑区:

然后再把对象的操作“clickControl”改为“setValue”:

然后执行脚本可以了:

手动录制对象成功,脚本执行成功!